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偷师《桃花源记》 青岛一居民海边盖违建险瞒天过海

2015-05-18 09:02:16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光影
\

熟读陶渊明《桃花源记》的社区居民曲某,自恃对地形的自信,在海边原有建筑的基础上加盖起二层违法建筑。原以为无人知晓,谁知刚开始建设就被附近居民“武陵人”举报。崂山城管沙子口中队执法人员赶到后,由于地形原因,起初并未发现违法建筑。但经过一条“初极狭,才通人”的小路后,执法人员“复行数十步”,在“豁然开朗”处发现了违法建筑。昨日,执法人员协助曲某拆除了位于南姜社区海边的违法建筑。

居民举报海边违建

昨日上午,有居民向崂山城管沙子口中队执法人员举报称,南姜社区崂山路南侧海边的一家饭店正在建设违法建筑。执法人员立即赶往举报现场进行调查。可是当执法人员赶到时,并未发现举报人所说的违法建筑。经过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举报人所反映的饭店并没有违法建设行为。“这是咋回事? ”执法人员犯了嘀咕,就在执法人员以为是一次虚假举报时,在饭店西侧一个仅容一人通过的出入口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小路尽头发现工地

当执法人员穿过这个狭窄的出入口,发现了一条通往海边的小路,走了几十步后,就在路尽头的海边,执法人员发现了一幢正在建设的房屋,现场有几名工人正在施工。“没错,这就是居民举报的违法建筑,由于距离饭店比较近,被居民当成了饭店的建筑。”执法人员说。执法人员注意到,在建房屋的一侧是大海而另外三面则是四层的饭店和高墙,并且想进入此处,只有刚刚的一条小路。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此处近期并未有新批的房屋建设,可以断定正在建设的房屋就是违法建筑。执法人员立即命令工人停工。

“桃花源”里偷偷施工

经过询问施工工人,执法人员得知违法建筑是附近社区居民曲某所建。随后,执法人员找到了曲某。看到执法人员找上门来,曲某非常吃惊。 “这么隐蔽的地方你们竟然能找到! ”曲某对执法人员说,因他在此处海边进行海产品养殖,原有的养殖用房不能满足需要,于是就在房屋顶部加盖二层违法建筑。他一直很喜欢陶渊明的《桃花源记》,感觉自己建房子的位置很像文中提到的环境。曲某担心被执法人员发现,但是考虑到该房屋位于海边,周边地势高,被建筑物遮挡,且出入口隐蔽,不容易被发现,于是抱着侥幸心理进行偷偷建设。

面对执法人员,自知理亏的曲某马上承认错误,并安排工人开始拆除违法建筑,经过两个小时,在执法人员协助下曲某拆除了违法建筑。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