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一小区物业违规收停车费 每辆车每月180元

2015-06-17 05:42:07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夜楼
不交停车费私家车无法进小区?

信网6月17日讯 近日,家住李沧区鲁信南海花园小区的业主周女士向记者打来电话称,不知咋回事 ,小区内停车突然就要交费了,如果不交费 ,就不能将车开进小区内,虽然物业公司将停车费由每月240元降低到每月180元,但还是让周女士心里难以接受。对此,小区物业公司的赵经理表示,每月180元的停车费并没有超过政府部门规定的330元的上限,另外小区目前停车位无法满足全体业主的停车需求,所以物业公司也希望用收取停车费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

不交停车费,业主被拒之门外

“前些日子物业贴出一张通知,说是要开始向地上停车的业主每月收取240元的停车费,很多业主不能接受,现在物业将每月的停车费降为了180元,但是还是远远超过了周边其他小区。”近日,家住李沧区鲁信南海花园的业主周女士向记者反映。6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李沧区枣山路166号的鲁信南海花园小区门口,记者注意到,在小区门口的一侧,停有一排私家车 ,周女士告诉记者,这些私家车的车主都是小区内没有缴纳停车费,办理IC卡的业主。

“现在小区门口必须要刷卡才能进入,不交停车费,不办理IC卡,车根本没有办法开进小区里。但是停车费太高,根本承受不了。”业主吴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没有缴纳停车费,自今年4月份以来他就一直将车停在小区门外的空地。

停车费太贵,业主难以接受

记者了解到,鲁信南海花园小区共有11栋楼,其中6号楼和10号楼属于经济适用房。自小区在2013年下半年交房以后,就一直没有收过停车费,小区的业主也可以开车自由进出小区。今年4月份,小区的物业公司突然贴出一张公告,以后凡是进入小区停车的车主必须办理IC卡,并且每月开始收取240元的停车费,这让很多业主都难以接受,无奈之下,小区物业公司现将每月的停车费降为了180元。

由于小区自2014年才陆续有业主入住,至今未成立业主委员会,不少业主也对物业公司制定停车费,并收取这部分费用产生了质疑。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物业公司也是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制定的停车费,至于收取的费用也从来没有做过任何公示。

市物业办:物业无权定价收费

对于鲁信南海花园小区收取停车费一事,小区物业公司赵经理向记者解释,由于小区的地上停车位仅有151个,而需要地上停车位的有400多户,根本无法满足车主的停车需求,在不增加地上停车位的基础上,物业公司也想通过收取停车费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赵经理告诉记者,前期定的每月240元的停车费公示后,不少业主提出意见,现在将价格降到了每月180元,并没有超出政府部门规定的330元的上限,并且现在已经开始施行。

6月16日,记者联系到青岛市物业办,物业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的地上停车位属于小区内全体业主所有,小区物业公司只是管理者,并没有权利决定地上停车位是否收费或者是收费标准,更无权收取这部分费用。如果小区内有业主委员会,可以由业主委员会来决定是否收费和收费标准,并由业主委员会来收取停车费,如果小区内没有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公司在给停车费定价时,也应该召开全体业主大会,征得小区过半业主的签字同意。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