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不满车主平日吆喝 青岛俩保安酒后泄愤划伤30辆车

2015-07-22 09:50:11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光影
\

停在小区门口的30辆车一夜之间遭了“毒手”。崂山警方火速破案后,却唏嘘不已,划车的竟然是在相邻小区工作了1年多的两名保安。两名保安酒后彼此倾诉,想起了平时个别车主对他们 “吆二喝三”的指挥,脑子一热,决定报复车主,做出了划车的荒唐举动。

30辆车一夜被划伤

7月18日一早,青岛中韩派出所接连接到市民报案电话称,停在位于劲松五路旁的远洋风景小区和远洋自然小区的爱车被划伤。民警立即前往现场拍照取证,共有30辆车被划伤,其中最长的划痕是从车头一直到车尾,长度近3米,最短的也超过30厘米。被划伤的车中,不乏奥迪A6、甲壳虫等豪车。取证结束后民警调集了现场附近的所有监控摄像。

通过仔细辨认附近及周边的监控录像,民警发现,两名男青年在7月18日凌晨零点20分左右出现在了案发现场,划车的就是这两人。民警继续沿着监控路线倒推,发现两人在一处烧烤摊吃了一顿烧烤,此后做出了划车的举动。根据监控录像,中韩派出所民警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系远洋自然小区的保安胡某和远洋风景小区的保安徐某。

两嫌犯主动投案自首

在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之后,民警第一时间确认了嫌疑人的住址。于7月19日一早出动警力,赶到嫌疑人家里进行抓捕。但是两名嫌疑人家中都没有人,民警回到派出所,进行更全面调查,为下一步抓捕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工作。昨天上午一早,本案的两名嫌疑人迫于压力,到派出所自首。民警对两名嫌疑人依法进行刑事拘留。

酒后报复 想到划车

两名嫌疑人交代了作案动机和经过。两人彼此之间认识,同为保安,结伴喝酒,从17日19:00左右一直喝到了18日凌晨。“从晚上7点开始喝,一直喝到半夜12点,中间也没吃什么东西,就是喝了吐,吐了再喝,已经记不起来喝了多少酒了。”胡某对记者说,喝酒时,两人聊起来曾经因为停车等行为,都和业主发生过争执,业主们看他们的眼光总是低人一等。两人说着说着从附近地上拿起两块砖头前往案发地,见四下无人,开始对沿街停靠的车辆进行剐擦。

民警劝大家多走走心

“自己做错的事情就要自己担着,不会想着逃避。”胡某表示一定会积极赔偿车主的损失,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原谅。“我现在身上没有钱,但是我会向亲戚和朋友借钱,一定尽量赔偿车主的损失,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原谅。”胡某称,他已经在这个小区从事保安工作1年多了,从2014年2月份开始一直到现在。

“发生这种事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两名保安因为平时积累的矛盾无处排解,酒后做出了这种违法举动,实属不该。”中韩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但两名保安诉说的情况真实存在,也希望车主在面对保安的正常工作时能够理解他们工作的不易。他们承担着第一线的基本看护职责。“大家多走走心,这种事就不会发生了。”中韩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

(记者 原野 摄影报道)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