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孩子上幼儿园咳嗽不停 疑因院内装修粉刷

2015-07-23 02:37:01
作者:张越
责任编辑:夜楼

家住即墨长江二路附近的陶女士,前一阵把孩子送去不远处的新星幼儿园,但去了不到半个月就开始咳嗽,状况越来越严重,家长带了孩子去市内多家医院检查,最后认定为过敏性咳嗽。经过一番排除和听取医生意见 ,家长怀疑幼儿园之前粉刷过的墙壁是“潜在杀手”。

陶女士孩子东东今年刚4岁,5月初,陶女士就把孩子送到了离家不远的新星幼儿园 ,起先并没有什么异常,但过了十几天后,陶女士发现孩子经常咳嗽,有时候甚至睡觉的时候都能咳醒了。

陶女士带孩子到各家医院跑了四五趟,医院检查并没有感冒,也没有明显的呼吸道感染,最后确定是过敏性咳嗽,并建议家长回去排查一下日常经常接触的东西。“医生格外提到,很多过敏性咳嗽都是装修导致的,但我们家并不是新装修的,之前孩子一直在家也没出现这情况,直到有一次我中午去幼儿园接孩子,由于是午休,门窗都关着,一进去就闻到屋内有股涂料的味道,我就怀疑孩子的咳嗽和幼儿园的味道有关,孩子是到了幼儿园后才出现的这种症状。”

7月21日,记者见到了陶女士 ,她拿出孩子之前去各家医院检查的一些病历,还有进行过敏原检测的结果和一些药物清单,“过敏原这一项里,医生格外提到了‘溶液’这一项,提到除了一些特殊工作,一般出现这种过敏的多是装修后的气味导致的,其它的很难影响到呼吸道。”据了解,4岁的小东东现在仍然在服用着一些药物。

而当天,记者也来到了之前孩子就读的即墨新星幼儿园,一进到园内,看到屋内屋外的墙壁上都粉刷了各种各样的墙壁画,在部分房间内确实能闻到很淡的涂料的味道。“我们这墙壁粉刷了得有一年了,并没有家长反映自己孩子出现这种状况,这个孩子算是头一个。”幼儿园园长认为,单个孩子出现这种状况并不是自己幼儿园的问题,可能是孩子自己身体原因导致的。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家幼儿园悬挂的《山东省学前教育办园许可证》《青岛市幼儿园托儿所卫生保健合格证》均已经过期,对于这种状况,幼儿园园长解释是尚未进行更换。

随后记者采访了即墨市教体局,信息中心的林主任告诉记者,“帮你们联系一下了解情况的部门,尽快给一下答复。”晚些时候,即墨市教体局学前办的姜主任联系到记者 ,介绍了情况:“这家幼儿园是民办的,我们六月份的时候就去检查过,就是针对更换新的办园许可的问题,但这家幼儿园是从文化路刚搬过去的,里面的卫生间、餐饮、师资等部分条件都达不到现在办园的要求,所以给了这家幼儿园一段时间的整改期,让他们尽快改善不达标的几个方面。如果到了规定时间这家幼儿园还没有达到要求,我们就会要求它停止招生。”

对于家长怀疑自己孩子出现过敏性咳嗽与幼儿园粉刷墙壁有关的问题,姜主任介绍,“如果家长没有明确证据证明存在关系,我们也无法介入,可以建议家长找检测机构,按照要求对幼儿园内空气进行一下检测,如果确实有问题,我们才能处理。”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