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丑橘”价格口感同降 原为山寨货粑粑柑

2015-01-19 08:58:53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亚麦
\
\

丑橘样子虽丑,但味道甜且营养价值高,近年来受到不少市民喜爱。近日,记者探访市场发现,去年售价高达每斤20多元的丑橘售价降到了7元左右。不少市民反映,为什么现在市场上卖的丑橘没有去年甜了,还有籽?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市场在售的并不是真正的丑橘,而是另一种外形类似的柑子。

“这是四川的丑橘,比普通的橘子甜,买点尝尝吧。 ”在浮山后一家农贸市场,一名水果摊主告诉记者,今年丑橘上市比去年早了不少,往年都要等到春节前后才会上市。记者看到,目前上市的“丑橘”大多包装精美,每个橘子外面都套有纸制包装袋,袋子上通常印着“产地四川”等字样。记者采访得知,丑橘原产于日本,后被我国四川等地引进,因果实表面凹凸不平、样子“丑陋”,因此被称为丑橘,学名“不知火”,又称“凸顶柑”。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市场在售的“丑橘”多产自四川、云南,但不是真正的丑橘。那目前市场在售的山寨丑橘是什么品种? “真假丑橘都是柑橘类水果,且外形类似,但是产量、口感上差别挺大的。 ”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销售的“丑橘”多产自四川、云南,产自四川的学名叫耙耙柑,产自云南的叫做椪柑,批发价均在每斤4元左右。(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伟)

如何辨认真假丑橘

其实真假丑橘不难分辨。

■上市时间,真丑橘成熟时间相对较晚,一般在每年2月份上市。由于丑橘的需求量大增,为了抢占市场,四川原产地也会提前采摘,1月末也会有部分丑橘上市,但甜度不足。

■外形,真丑橘表皮凹凸不平,色泽不鲜亮,且表皮颜色比假丑橘深,个头比假丑橘大。

■相对假丑橘,真丑橘底部皮薄,扒开后果肉发红。丑橘也有甜口和酸口,皮薄嫩、里面松软的是甜口果。皮粗糙、里面硬实的是酸口果。切开后,真丑橘籽很少甚至无籽,而假丑橘切开后籽较多。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