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西新区"房产新政11条" 可异地公积金贷款

2015-04-29 19:02:08
来源:信网
作者:高鹏 通讯员 王文辉 孙俏
责任编辑:亚麦

\

\

信网4月29日讯 4月2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房产新政11条”,打出稳定房地产市场“组合拳”,力促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据了解,“新政”涉及落实国家房产调控新政、放宽购房落户条件、扶持人才安家创业、创新村改安置模式以及实行公积金异地缴存本地贷款等11个方面。

“新政”除严格落实国家“营业税5改2”、首套普通自住房首付最低3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0.7倍等政策外,还放宽了购房落户条件:购买成套新建商品住房并取得新建商品房房地产权证或抵押证的,可申请落户;新区户籍人口也可通过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实现区内户口自由迁移。

而对于符合条件的驻区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重点搬迁企业单位职工团购商品住房,将会分档给予10万、8万、6万元不等的财政购房补贴。经新区评定的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可按成本价购买国有公司商品住房,最高优惠50万元。

创新村居改造实物安置补偿与货币补偿相结合的新模式,对采用货币安置补偿的给予货币补偿金额10%奖励。

关于公积金贷款方面,“新政”先行先试,具有青岛市户籍、在省内异地缴存公积金的,在新区购买新建商品房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需异地审批。

“新政”还将科学把握土地供应节奏和时序,严格控制住房开发建设规模和进度。不再投资集中建设保障性住房,将通过收购、租赁存量商品房保证保障性住房供应;今明两年不再大批量供应房地产开发用地;未开发房地产用地可转型用于国家支持和城市区域功能缺失的产业和项目。对于科技类、产权式酒店类、旅游设施类产业地产,允许分割转让办理产权登记,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信报全媒体记者 高鹏 通讯员 王文辉 孙俏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