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让青菜好吃不油腻的诀窍 家里掌厨的一定要看

2015-05-08 14:43:31
来源:搜狐自媒体
责任编辑:每皮

【导读】

现代人的饮食观念比起以前,在悄悄发生着变化。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多吃蔬菜好,可从美味程度上来说,青菜比大鱼大肉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很多人也有这样的困惑,青菜究竟怎么烹调才好吃。《生命时报》特邀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跟大家分享几个把青菜做得好吃又不油腻的小窍门。

\

生命时报特约撰稿 范志红

方法一:白灼。

先烧一锅水,烧开后撒入一勺油和一勺盐,把蔬菜洗净,分批放进滚沸的水里(一次四两左右为宜,看水量而定),盖上盖子焖大约半分钟。再次滚沸后立刻捞出,摊在大盘中晾晾。在锅中加一匙油,按喜好炒香调料(如葱姜蒜等),加入两勺水,再加鲜味酱油或豉油两勺,马上淋在蔬菜上即可。

或者可以用冷调法,加酱油或盐,加醋和香油来拌。按喜好可以加入胡椒粉、辣椒油、鸡精、熟芝麻等来增加风味。这种方法简便快速,菜色鲜亮,脆嫩爽口,不会让菜变得难嚼。

方法二:炒食。

锅中放2匙油,加入自己喜好的香辛料,如葱姜蒜等,但个人推荐加花椒或大茴香——这样才是真正的素菜荤做,炒出来有类似于荤菜的香气,让绿叶蔬菜一下子变得格外生动美味。

香辛料下锅用中小火,稍微煸一分钟,让香气溶入油中。然后转大火,立刻加入蔬菜翻炒,通常也就炒两三分钟,快熟时加入盐,如果喜欢的话,起锅时关火,立刻加一小勺生抽酱油翻匀,可以起到勾边提香的效果。

方法三:煮食。

先烧半锅水(鸡汤、肉汤最为理想。水不要太多,蔬菜能没入就好),加入两匙香油。可以按喜好加入香辛料,比如几粒花椒或几粒白胡椒。沸腾后加入特别容易煮的青菜,比如茼蒿、鸡毛菜、嫩苋菜之类。煮两三分钟,最后关火调味,按口味加入盐和鸡精即可。

范志红认为,有些蔬菜这样做已经足够好吃,有上汤蔬菜的感觉,柔软可口。特别是炒的时候容易老的蔬菜,用这种烹调方法特别好。▲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