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淘宝卖家月入10万元 10年内攒够千万养老金

2015-04-27 08:14:56
责任编辑:亚麦

随着自由职业者的增加,很多的80后、90后萌生了提前退休的念头。今年35岁的苏女士夫妇就是其中一位,目前他俩的职业是淘宝店卖家,月入10万元。苏女士希望10年内攒足养老金提前退休。为此,理财师建议,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计划,实现10年内退休后仍能保证每月8000元的收入,以覆盖日常支出,同时通过增加保险投入以应对退休后的意外风险。

10年内能赚够1200万

目前,苏女士夫妇育有一女,今年11岁,已经在读初一。一家三口的日常开销每月需5000元左右。逢年过节添衣购物及孝顺老人的开销每年在20000元左右。另外,夫妇均购买了50万元的大病保险,每年保费2.4万元。家庭资产方面,夫妇有一套市值200万元的三居室,2012年还清所有的贷款。一辆5万元左右的二手车,打算年底换掉,买辆20万元左右的新车。

苏女士想在10年内攒足养老金,提前退休,并保证未来生活品质不下降。同时,为女儿积累50万元的教育金。青岛银行理财师张艳表示,假设苏女士的个人财富从2015年1月从零开始累积,且淘宝小店的月入10万元是长期且稳定的,10年后苏女士的家庭总资产可以达到1200万元,扣除10年日常支出80万和10年的保险费用24万,以及年底购置新车的20万元。忽略任何利息投资收益,家庭总资产可以达到千万元规模。

基金定投攒够教育金

针对苏女士的收支状况,张艳从如何为苏女士的家庭资产进行保值增值,从而确保10年后苏女士实现提早退休的目标出发,给出了资产配置计划。

首先,针对月收入10万元的资金,建议满10万元可以选择年化收益率在6% 左右的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当累积到100万元的时候可以配置年化收益率8%~10% 左右的信托资管产品。

第二,等到有第二个100万元的时候可以配置的浮动类收益私募基金产品,随着每个100万元的累积增多,可以按照固定收益和浮动收益6:4左右的配置,投资时间分散于1年、3年、5年,实现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我们按照分散投资,降低风险保证收益率的原则,假设年平均收益率10% 来计算,单笔的100万元投资的年化收益可以达到10万元,平均到月收入为8000元左右,就可以覆盖苏女士的月家庭支出。

第三,对于女儿的教育金,建议苏女士采用基金定投的方式,每月投资3000元,选择2~3个左右的股票型和指数型基金,通过10年可以累积到50万元左右。

第四,建议苏女士为自己和丈夫每年人均花费2000元左右购买至少200万元以上的人身意外险种。记者 乔秀峰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