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上市青企首季业绩全线翻红 民生控股炒股大赚

2015-04-30 07:05:49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尺素
\
\

昨日晚间,沪深两市年报、季报收官,多家上市青企也集中发布报告。从报告整体情况来,上市青企一季度业绩几乎全线翻红,业绩最靓丽的是民生控股,受益于这场牛市盛宴,公司炒股收益颇丰,直接提振了公司一季度业绩;上市青企行列中,年报仅剩青岛双星一家,公司不负众望,以同比翻倍的净利润为上市青企年报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青企年报靓丽收官

作为最后一家发布2014年年报的上市青企,青岛双星以优异的表现完美收官。根据报告,青岛双星2014年内,由于逐步淘汰落后产能和落后产品的影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78亿元,同比下降24.54%;但由于加速产品和市场转型升级,盈利能力增强 (2015年一季度毛利率同比增长50%以上,首次达到行业平均水平),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5816.99万元,同比增加110.30%。报告期内,公司以市场为导向,细分市场、细分用户、细分需求、细分产品、细分渠道,加速环保搬迁、加速工业4.0和产业互联网的探索,包括O2O、E2E模式的创新,并积极进行海外布局。在行业内首推“0延误救援服务”,并创新推出“三免一诺”增值服务,通过服务的不断提升打造了第一服务竞争力。双星绿色轮胎智能化生产示范基地和绿色轮胎智能化设备示范基地正在按计划建设中,是公司转型升级和实践工业4.0的重要战略板块。

民生控股炒股大赚

上市青企的一季报行列中,最牛的当属民生控股。公司今年一季度内,营业收入7,515,508.42元,同比降低38.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32,653.47元,同比增长445.88%。事实上,公司2014年年报的业绩就十分抢眼,其主要归功于公司在报告期内推进的战略转型。公司积极推进战略转型,把构筑投资控股平台作为战略发展方向,全力拓展在典当、保险经纪等现代金融服务业等方面的整体布局,探索和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剥离商品零售业务,加速推进资源整合。

而今年一季度,在转型推进的基础上,公司持有的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同比大幅增加,致使2015年第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记者在民生控股的一季报中看到,公司持有中国平安、苏宁云商、海通证券、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中兴通讯等多只个股,当期损益达到1361.24万元,尽享这场牛市盛宴。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民生控股转型带来的利好可谓非常直观,而从公司预测的情况来看,转型带来的利好应该是一种长期的效应。

海尔业绩持续增长

在经济下滑的大趋势下,青岛双星、青岛海尔以及新华锦的一季度业绩虽然同比增幅不大,但也实属难得。

青岛海尔在一季度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18.71亿元,同比略降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9亿元,同比增长13.11%;产品毛利率达到27.66%,同比提升2.86个百分点。在移动互联网、产品智能化快速发展以及消费者日益重视生活品质的大背景下,白电智能化以及产品中高端化成为发展趋势,所以作为始终与时代同步的企业,近年来青岛海尔深耕智慧家庭生态圈建设、布局全球一流研发体系,着力打造未来的增长引擎。一季报显示,作为U+智慧生活生态圈的落地重要举措,青岛海尔智能家电产品销售占比进一步提升,一季度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等智能家电产品销量超过50万套,同比增长超过400%,在增加销量的同时家庭入口端的渗透率也得到提升。有分析师认为,海尔通过持续研发投入构建起的全球一流研发资源体系支撑下的产品引领竞争力,给消费者带来差异化体验是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的关键,未来随着海尔差异化领先产品的集中上市,有望助推公司产品表现。

另外,青岛双星一季度营业收入688,758,164.82元,同比下降38.96%;但归属 于 上 市 公 司 股 东 的 净 利 润8,772,636.17元,同比增长10.09%。而新华锦一季度营业收入 309,384,975.2元,同比增长13.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36,185.29元,同比增长1.86%。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