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大众新速腾问题频出 4S店保修期内外俩说法

2015-03-28 12:46:26
来源:信网
作者:见习记者 杜杲燃 实习生 徐秋雯
责任编辑:亚麦

一汽大众新速腾生锈

一汽大众新速腾生锈

信网3月28日讯 近日,平度的张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2013年4月,张先生在青岛即墨亨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大众新速腾轿车,行驶到三个月时,张先生发现离合器异响,送去4S店维修后被告知属于磨合期的正常现象。一年后张先生又发现车的悬挂生锈严重,离合器出现问题,4S店以已过保修期为由不予保修,张先生以车辆具有安全隐患,无法正常行驶为由向大众4S店提出退车要求,但遭到拒绝。

2013年4月,平度的张先生在青岛即墨的亨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2013年款大众新速腾轿车。新车行驶三个多月以后,张先生在参加车友会时,发现自己的车与其它同款车辆的离合器声响不一样,于是,张先生就将车送到了即墨亨通大众4S店检查,检查后,维修人员告诉张先生称:“离合器异响属于新车磨合期的正常现象,不会影响正常行驶。”

一年后,张先生送车到青岛平度的亨联大众4S店做常规保养时,发现汽车的后悬挂横臂生锈很厉害,但是,维修人员却称生锈状况属于正常,不予维修。后来,检查离合器异响问题时,维修人员发现离合器也确实存在问题。张先生说:“他们检查后说离合器声音确实有些大,但是离合器属于易损件,已经过了一年的保修期,要维修或者换件需要自费。”另外,张先生还补充说:“我去年检查离合器时,一直被维修人员告知说异响是正常的,所以才一直没有维修,导致过了保修期,横臂生锈问题要是也置之不理,很快也会过保修期。”

接着,张先生告诉信网记者:“因为车的离合总是发出异响,而且后悬挂横臂生锈太严重,随时都会有断裂的可能,担心安全问题,我不敢开车出门,万一出现问题,不但危及家人的生命安全,也会对道路上其他车辆造成安全隐患。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而4S店总是延迟维修导致过保修期,车没办法正常行驶,所以我要求退车。”

3月27日上午,信网记者联系到张先生购买车辆的即墨亨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杜先生告诉信网记者:“有些生锈是鱼尾纹状,底盘生锈情况会由多种原因造成,例如空气潮湿等,有些是比较正常的,具体情况应当带车再来店里维修检查,看是否属于保修情况。”

、随后,信网记者又采访了平度亨联一汽大众4S店,该店的工作人员张先生则告诉信网:“车辆有些锈点是因为焊接等技术原因造成的,不影响正常行驶。”张先生还表示:“如果消费者有问题的,我们一定会提供换件或维修服务,但如果是要求退车,可参照《担保法》的规定来具体实施。”

信网记者随后拨打了一汽大众全国售后热线,工作人员建议:“我们希望消费者本人到店,双方进行协调沟通,如若消费者对我们的服务状况、沟通结果不满意,可以拨打一汽大众客服热线进行投诉。”

青岛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在了解了此次事件的经过后,对信网记者表示:“事件登记后,工商部门将联系双方进行当面协调。”随后,张先生也告诉信网记者:“我会继续联系青岛亨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对车辆的问题进行协商解决。” 信网见习记者 杜杲燃 实习生 徐秋雯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