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安顺山区孩子海边踏浪 第一个生日在青岛度过

2015-08-04 07:26:44
责任编辑:亚麦
山里孩子在青岛过了第一个生日

8月3日,信报全媒体联合思念食品推出的“与爱同行”关注山区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已经进入到第四天的行程,孩子们渐渐由害羞 、内敛变得活泼起来 。这一天,孩子们走进运动场上,充分体验着竞技体育的魅力;这一天 ,孩子们还走进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听中科院院士讲授有孔虫的知识,在第一海水浴他们还感受了一把冲浪的快乐;这一天胡浩浩还在小伙伴们的陪同下过了自己的第一个生日,之前他都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哪一天。

山里孩子在青岛过了第一个生日

男孩希望成为詹姆斯

前一天的海上游览和室内游乐园让孩子们略有些疲惫,经过了一晚上的休整,大家又重新兴奋起来,开始第四天的青岛之行。

在安顺,孩子们没有太多的玩具,最常玩的就是在山上捉迷藏。而来到辽阳西路的迪卡侬运动超市,孩子们被各种各样的运动器材所吸引,单车、飞盘、轮滑等项目让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无师自通。迪卡侬运动超市还设计了四个团队小游戏,让大家在团结协作当中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

这一边高个子的罗天祥投篮一投一准,那一边刘昊东也精准地把飞盘扔进了网兜中。而女孩子们更擅长踢毽子和跳绳,帅沙沙和文静不仅完成了游戏里要求的双人跳绳,还秀起了双蹦的技巧。罗天祥的投篮姿势十分标准,他告诉记者,在学校里他最喜欢的运动就是打篮球,最喜欢的篮球明星就是詹姆斯,他希望长大之后自己也能像詹姆斯一样耀眼。

“我没想到他们的运动能力这么强,本来以为他们得一个多小时才能完成游戏,结果半个小时就通关了。”迪卡侬运动超市的王经理对孩子们表现出来的运动天赋十分惊叹,“爱运动的孩子不光身体好,精神头都跟别人不一样。”

顺利通过了四轮游戏,李乐和她的小伙伴夺得了比赛的第一名,他们还获得迪卡侬送出的运动手表。“主要是我的小伙伴都很棒,胡浩浩的自行车骑得特别好,卢声密很会转呼啦圈。”小姑娘很谦虚,把得奖的“功劳”都推到了小伙伴们身上。市民颜先生和妻子刘女士知道了孩子们的故事,还冒着酷暑特意从超市里买了20个保温杯给孩子们送了过去。

山里孩子在青岛过了第一个生日

听院士上课,海边捡贝壳

上午的迪卡侬之行让孩子们在运动中锻炼身体,而下午的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之行则让大家见识到了肉眼看不到的有孔虫,打开了他们认识海洋的第一扇窗。

“这是虫子吗?海里的虫子都这么漂亮吗?”在郑守仪院士实验室里,孩子们第一次通过显微镜看到了有孔虫这种生物 ,白色的、褐色的还有透明的有孔虫外壳让大家惊喜不已,“我还以为虫子都像山上的毛毛虫一样呢。”王邦雪拿着有孔虫的模型仔细观察 ,还向郑守仪院士询问有孔虫的种类和数量。

“我小时候家里也很困难,但即使有再大的困难也要多读书、多思考。”已经84岁高龄的郑守仪院士亲自接待了这群来自贵州山区的孩子,向他们讲解有孔虫的知识 ,还分享了自己在求学、做研究中的心得体会。郑守仪院士说自己从小就梦想着能像小鸟一样飞翔,就连做梦的时候都会梦到自己在飞。“对你们来说,有梦想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大家一定要敢于想象,孩子们的想象力是有无穷力量的。”郑守仪院士鼓励大家在平时的学习中多思考,做善于发现的学生。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的对面就是青岛第一海水浴场,看到湛蓝的大海和金黄色的沙滩,孩子们顾不得天气炎热,纷纷张开手臂向海边跑去。虽然考虑到安全问题,孩子们并不能下海游泳,但就是简单地在岸边踩踩水也让他们感到无比开心。“这是我捡到的贝壳,我要拿回家送给朋友。”帅沙沙蹲在地上仔细寻找埋在沙滩里的小贝壳,而刘昊东则直接脱下上衣,在岸边泼起了水,“衣服脏了没关系,来青岛不到海里玩才是遗憾呢。”

山里孩子在青岛过了第一个生日

在这里过了“第一个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晚上在汇泉广场肯德基店里,吉祥物奇奇的出现着实让孩子们惊喜不已。8月6日是此次来青岛的胡浩浩的生日,而这个住在山区的孩子说自己之前从来没有过过生日。

“四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去外地打工了 ,妈妈在广东,爸爸在湖南,他们每年过年的时候才会回家。”胡浩浩告诉记者,这是他过的第一个生日。“我家住安顺平地场的樊家庄,平时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我们那边都不过生日的。”

当双层的生日蛋糕端上桌,胡浩浩的眼睛都被生日蜡烛照亮了。“过生日还要吃蛋糕,我从来都不知道这回事。”在这之前,浩浩连自己的生日是哪天都不知道,还是记者通过带队老师查到了他的身份证号,才知道胡浩浩是8月6日出生的。“爸爸妈妈不在家,爷爷奶奶也不给我过生日。”

唱生日歌、许愿、切蛋糕,胡浩浩的生日会让大家感受到了城里孩子过生日的乐趣。“我的愿望是长大以后当一个科学家,专门研究大海里的鱼,而且我还要来青岛的海洋所当科学家。”有了18个小伙伴们的陪伴,胡浩浩说这个生日会让他永远记住的。

文/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孙雅琴 图/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吴璟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