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酒店年夜饭预订调查 平民中档餐厅受欢迎

2015-01-28 07:46:18
来源:信网
作者:孙雅琴
责任编辑:亚麦

信网1月28日讯 吃年夜饭是春节期间家家户户最为热闹愉快的时刻,丰盛的年菜摆满一桌,心头的幸福感难以言喻 。虽然,现在距离羊年春节还有20多天的时间,但是街头巷尾年味儿已经越来越浓。1月27日,记者调查岛城各大酒店的年夜饭预订情况发现,不少酒店的包厢已经订满,高档酒店多以套餐为主,中档酒店的亲民价格更受市民们欢迎。

1 年夜饭预订:多以年轻人和老顾客为主

1月27日上午,记者在中铁中心广场的俏江南餐厅里看到,家住新贵都小区的刘先生正在忙着交年夜饭的预订钱。据记者了解,刘先生去年新婚,因为媳妇娘家是外地的,而且双方又都是独生子女,所以小两口决定今年春节将两家父母接过来一起过年。可是因为刘先生新房的面积较小,所以小两口商量决定,除夕夜的时候,和两家父母去饭店吃。“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年夜饭,团团圆圆挺好的,还省得父母做饭麻烦了。”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其实像刘先生这样的80后独生子女前来预订年夜饭的人数还真不少。“其中不少是30多岁的年轻人,他们上有老,下有小 ,春节大家聚在一起,一是家里的空间不够大,二是做饭太麻烦,所以他们会带着全家人来饭店吃年夜饭,而且吃的时间也不会太长,不少人都是吃完回家看春晚。”

除了这些年轻人,香格里拉香宫餐厅的经理表示,来他们餐厅预订年夜饭的以老顾客居多。“今年我们的预订这么火爆,其实多为老顾客,不少客人每年的年夜饭都会来我们这里吃,既可以省去准备饭菜的力气,还能品尝到一些家里做不出的佳肴,所以今年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预订了 。”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