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独家:信网探访12315举报中心 体验接线员工作

2015-02-10 07:14:50
来源:信网
作者:杜杲燃
责任编辑:尺素

 

12315接线员正在工作

12315接线员正在工作

信网2月10日讯 消费者和经营者之间发生争执,不少人首先想到拨打12315向消费者投诉维权举报中心反映情况,12315对于很多人来说,似乎总有一层神秘的面纱,那么,12315到底是什么样的呢?2月5日,信网(www.qdxin.cn )来到位于福州南路83号的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乘电梯到了6楼,出了电梯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几个蓝色大字。这个地方就是为消费者一次次排忧解难的地方。

探访体验:6W要素规范受理

12315办公大厅

青岛12315中心办公大厅 

记者来到12315热线办公大厅,诉求受理岗的苏莎科长为记者介绍了12315热线办公大厅的具体情况。据苏科长介绍,12315办公大厅共设立四个区域,分别为诉求受理岗、指挥调度岗、数据分析岗和待岗培训区。

诉求受理岗主要工作就是12315热线接听,同时还设立了官方微博席、回访专席、短信平台、上级交办席。指挥调度岗的主要工作是对接听的热线进行分流,交由相关区市的工商所办理,并且进行监督,同时还兼顾着红盾信息网的维护工作。数据分析岗的主要工作是进行各项投诉举报数据进行汇总、统计。待岗培训区主要是员工休息、学习、以及新员工培训区域。

据苏科长介绍,12315创立了“龙头凤尾6W要素”受理法,“6W”要素指的是:WHO,来话人的姓名、联系方式,被投诉举报方的名称等;WHERE,来话人的住址,被投诉举报方的地址,侵权及违法行为发生地;WHEN,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的时间,涉嫌侵权及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WHAT,商品名称、品牌、型号、数量、价格或服务内容,投诉举报事实、证据,WHY,投诉或举报的原因,WANT,投诉或者举报的要求等。

据苏科长介绍,12315要求工作人员接线时,必须严格按照“龙头凤尾‘6W’要素”来受理,清楚的记录整个事件。同时,苏科长也向记者表示,希望通过信网向市民建议,在拨打12315投诉举报时,尽量按照“6W”要素对事件进行描述,以方便工作人员清楚的记录,及时的处理。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