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七龄童玩微信手游充值3万 家长要求退款遭拒

2015-06-24 09:54:07
来源:信网
作者:丁一
责任编辑:齐东

陈先生收到腾讯方面的短信

陈先生收到腾讯方面的短信

信网6月24日讯 “才7岁的孩子,一个月内玩游戏买钻就花了3万多元。”6月23日,青岛市民陈先生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孩子偷偷背下了微信支付密码,拿着家长手机玩微信手游,共有80条交易记录,最多的一次950元,最少的一次5.7块钱,共消费33240.5元。陈先生认为,孩子是未成年人,希望腾讯微信能考虑到这一事实退还部分金额,但这一要求遭到拒绝。

孩子玩游戏一月天充值3万多

陈先生整理的充值记录

陈先生整理的充值记录

“我家熊孩子玩微信手游,前后花了3万多。”6月23日,青岛市民陈先生说,儿子今年7岁,刚上小学,平时会拿着大人的手机玩游戏,他也没在意。6月13日,陈先生忽然收到一条银行短信,提示储蓄卡有消费消息。他发现几万元的存款,如今只剩下几千元。

他吓了一跳,赶紧翻看短信记录,最早追溯到5月13日,短信提示是微信支付,陈先生赶紧又打开微信查记录,从5月13日到6月13日,共有80条交易记录,最多的一次950元,最少的一次5.7块钱,累计消费33240.5元。而且所购商品不是“钻石”,就是“魔钻”。收款方则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全民精灵、全民打怪兽、全民英雄、天天水浒、天天传奇”,一看这些,陈先生明白了,这肯定是出自7岁儿子的手笔。

家长要求退款遭拒绝

但是,微信支付需要输入密码,7岁的孩子如何懂得微信支付?家长为何在一个月之后才有觉察?陈先生解释说,家里有多部手机,孩子玩的那部手机,是专门用来网购的。“大人网购时候输密码,孩子在旁边看一眼就记住了。他拿着手机自己下游戏,而且玩的时候调在静音上。按理说花钱买钻,会收到提示短信,静音状态下,大人也听不见。谁没事也不会翻看短信。”陈先生说。

陈先生微信支付共绑定了2张银行卡,一张是信用卡,一张是储蓄卡。微信支付买钻,先是信用卡1万多的额度被透支,后来是储蓄卡见了底。考虑到金额太大,而且是孩子所为,陈先生希望腾讯方面在了解事实后,将钻收回去,把钱退回来。

6月23日,腾讯公司拒绝了陈先生的要求。理由是“充值的钻石已经到账,而且正常消耗了,无法申请退款,建议以后不要把账号随便给小孩子使用。”

信网几次联系腾讯部门求证此事,但尚未得到对方回复。

如何举证孩子行为是难点

对于这样的答复,陈先生接受不了。“首先我承认,作为家长,在这件事上存在监管失职,应当承担责任,但是不应该承担全部责任。因为现在很多微信游戏设计本身有问题,点击买钻,输入密码,钱就被扣了,根本没有考虑到会被未成年人使用时的资金安全。”陈先生说,他希望腾讯方面能够考虑未成年人消费的事实,能够退还部分金额。

对此,青岛诚远律师事务所郝华君律师称,7岁孩子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买东西需要经过监护人的追认。“未经家长同意,那肯定是不行的,对方应当退款。但是,如何举证是孩子行为而不是成人行为,是这事的难点。”

信报全媒体记者 丁一 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