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保险合同被人代签 公司受处罚真相仍无人晓

2015-02-27 13:31:22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亚麦

\

保险业务计划书

信网2月27日讯 最近一年,李亮(化名)先生陷入了一桩迷局,对方是某人寿保险青岛分公司。在和保险公司一名业务员沟通后,他交了钱,达成了初步意向书,但合同并没签。几天之后,他惊奇地发现,合同竟已经被人签过了!而且业务员开始承诺的所谓23万元收益也不能兑现。一怒之下,他投诉到了保监会,怪异的是,尽管该人寿保险公司受到了处罚,但是就是没人承认有人代替客户签了字,李先生陷入困惑……

合同被代签

说好的保险合同,明明自己什么也没做,可是合同竟然就已经签好了;本来打算购买的保险,一生气不买了,竟然有人打电话威胁上门;一怒之下投诉到保监会,保监会对保险公司开出了罚单,但只说是因为误导消费者,保险公司到最后也没说出来,到底是谁偷偷给代签的字?

这件事情得从两年前说起。2013年的9月份,李先生给了某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的业务员李珍贵(化名)4200元,从这4000多块钱开始,他发现自己把朋友、家人都带入了一个新的漩涡。

最开始,他并不认识保险的业务员李珍贵,但是他认识一个原来在保险行业工作过的朋友李阿姨,通过李阿姨介绍,他才认识了李珍贵。

李珍贵向他推荐了一款保险产品,据李先生回忆,这款产品的名字为护身福终身寿险(分红型),经过介绍,李先生明白了,自己每年交4000多元,到60岁时即可获得现金收益23万元。

除了现金23万元的收益,这款保险产品还包括人身、大病、轻微损伤等一系列保障服务。记者在李先生提供的一份手写的计划书上看到,这份单上除了详细列了各种保障之外,第6条提到了可领取的现金,“60岁可领取现金23万(元)……”

听完看完保险业务人员李珍贵的介绍,在李先生的工作单位,他拿出了4000多元,交给李珍贵用于购买这份保险。但是,此时他并没有签署保险合同。他向记者解释,这最开始就只是同意,然后签个同意意向书,不是正式保险合同。交完钱,他没有签署、也没有拿到任何保险合同。而此时,保险人员也没有给他合同,留下了几页产品说明书以及手写的保险计划书,然后离开了。

李先生觉得 ,这是朋友李阿姨介绍的,难道还会出什么问题么?所以尽管把钱交给别人,他也没有太在意。就这样,这件事情就到一段落。

时间马上到了2013年十一长假。长假结束,李先生因为工作原因,前往外地出差,在他出差期间,保险业务员李珍贵电话联系了李先生,问他近期是否能够回到青岛见面。在得知李先生无法回青后,寒暄几句,双方就挂掉了电话。

时间一天天过去,等到李先生回到青岛时已经是当年10月19日。没多久,李先生就接到保险客服电话,询问他的保险合同是否是本人签字,保险利益是否明确。这时他大吃一惊,怎么保险合同已经签完字了?谁替他签的?在他追问之下,他获悉,保险合同已经被人签字了!而且收益也并没有所谓的23万元!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